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新城教訓需記取 投資求財不求氣

新城漸入佳境,這次可作為經典案例記取:那就是公司高管涉嫌犯罪,但是所犯罪行性質和公司業務並無任何關係的情況下,即便是公司創始人這樣的靈魂人物,只要個人去留並不一定會對公司業務帶來重大負面影響,那麼股價的大幅下挫可能會是很好的買入機會。

當然,每次的情況不會完全雷同,這就需要投資者的判斷和勇氣,不是盲目的勇,而是不隨從、冷靜與理性分析之後的勇。之前說過,群情洶湧易 理性分析難,特別是網絡時代,佔據道德高地容易,但投資者真金白銀在股市買賣求的是利潤,而不是顯示自己道德有多高尚。

不過這次投機也有缺陷,就是出手太早,如果是等到上週四或週五才出手,效果更佳。

2 則留言:

  1. 有諗過買入 但始終唔夠勇氣

    回覆刪除
  2. 師兄咁勇敢入巿渣一百八十萬貨,仲一D都唔止蝕已經好犀利
    抵你賺大錢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