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勢如破竹

在比亞迪(1211)和小米(1810)摧枯拉朽升勢帶動下,組合再創今年新高。同樣做出貢獻的還有信義玻璃(0868),拖後腿的則繼續是物管和中糧肉食(1610)。

比亞迪、小米和信義輕輕「係咁意」獲了一點利,物管則輕輕加了一點時代鄰里(9928),另外象徵性加了一點世茂(0813),并初次買入中國海外(0688)。中國海外除了因為內房整體弱勢外,還受累於美帝制裁。特不靠譜也是藥石亂投,連一家房地產公司也不放過。

以上買賣的大致依據是在新舊經濟輪動中稍微加一點舊經濟比重,為明年可能出現的re-balancing做準備,但是都是倉位很小的變動,組合的絕對重倉仍然是比亞迪,之後小米。

事能知足心常愜。老話一句,健康和家人最重要。最近家裡長輩又走了一個,確是人生苦短,譬如朝露。

今天比亞迪、小米和信義全都上升超過8%,收市分別報198.2、27.6和18.14。小米明天公佈三季度業績。

6 則留言:

  1. 觀察師兄一段時間,果然真人不露相!

    回覆刪除
  2. 想請教師兄,內房是否還有增長空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房是我今年最失敗的部署,不過到了現在這個價位,我覺得2021年應該收復一些失地。由於板塊已經佔我組合一定比重,現階段我傾向於大致不加不減。

      刪除
  3. 請問嘉毓兄,小米的3季度業績及前景你認為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減持了,只保留中等倉位。之前小米持倉僅次於比亞迪,現在已經不再是老二。業績我自己覺得不過不失,但稱不上exciting。小米到底適用工業股估值還是互聯網估值是關鍵,我自己覺得這份業績後估值要向工業股方向偏一點,這樣估值上就要打些折扣。而且股價近期升了不少,因此作出減持。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