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似曾相識 見好就收

先說說2018年和今年的教訓,那就是,當年明星股來年有很大機會無以為繼。2018年教訓見此,文中所言:“去年(2017)贏到開巷信心爆棚原來為今年的失利埋下伏筆,福兮禍所伏月盈則虧,只是月圓之夜人們總是容易沉醉在春江花月的美景中。”這一道理應該幾時都適用。

今年的教訓則是內房股,2019年持有的奧園(3883)和時代(1233)大賺,導致今年年初時仍以內房股做主打(咬定青山不放鬆),雖然之後改弦更張,但是至今持有一定數量內房,拖累了組合今年表現(雖然可以收貨,起碼高於2018和2019)。

循此思路,今年為自己帶來豐厚收益的股份,即使仍然看好,似乎至少應該在倉位上略為減輕,上週五的微創(0853)就是一個例子,而自己目前仍然絕對重倉的比亞迪(1211),是不是也要趁高至少賣出一些?!。而掉過頭來,今年已經跑輸或是最近幾個月股價已經大幅調整的板塊是不是可以作為12月重點部署的對象?我自己目前的想法包括內房、物管可能還會加一些香港地產。

說過多次,人棄我取從來不容易,但是就如舊文所述:“禍兮福所倚,福與禍總是相互依存互相轉化。

4 則留言:

  1. 誠哥父子密密加長實,似乎有啟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下即使買入香港地產也不會考慮長實。

      刪除
    2. 能請教師兄會買邊隻香港地產? 因為我也正想建倉, 也只因物極必反

      刪除
  2. 長實真的那麽不濟?小弟不才,未能看出當中究竟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