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風高浪急 處變不驚

看恆指(跌0.3%)會以為是風平浪靜一天,其實倉內股份經歷了股災式暴跌。比亞迪(1211)重挫一成五,小米(1810)跌8%,微創(0853)一成一,騰訊(0700)超過7%,直情血流成河哀鴻遍野。雖然內房世茂(0813)、時代(1233)和奧園(3883)起到一定緩衝作用,組合今天仍要回撤2.2個百分點。

第一個想法,有幾耐風流有幾耐折墮,而從風流到折墮時間竟然如此之短,只不過三數個交易日。第二,食得鹹魚抵得渴,捱得輸才能贏,對公司或者行業基本面的看法不應該因為股價短線chok上chok落便出現根本性改變。三,怎麼應對?今天少量減持了一些舊經濟,趁大跌加碼新經濟,包括比亞迪、騰訊以及舊經濟的信義(0868)。

股票之外的題外話,和股市一樣,人生充滿不確定性。賺取金錢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而生活的中心是家人和健康。願諸位身體健康、家庭美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