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今夜無言

要不中國人怎麼會有金句,禍從口出,沉默是金?

首富魔咒還是很靈的,馬道長最近有點飄了,可能因此忽視了客觀環境。

如果就事論事,不刻意標籤,共產黨其實是最能對付資本家的,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政黨會比共產黨更有能力和手段對付資本家。壞的一面當然是好像1949年建國以後搞所謂公私合營直接把私營企業吞併掉,好的一面則不會任由資本膨脹形成好像香港現在一樣的局面。任你馬雲馬化騰馬斯克,你再厲害也是孫悟空,怎麼也翻不出如來的五指山。

巴巴ADR美股開市最多跌大概一成,沒有撈貨的衝動。


1 則留言:

  1. "巴巴ADR美股開市最多跌大概一成,沒有撈貨的衝動"
    佩服!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