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聆聽市場聲音 買入物管板塊

很多時候,重要的並不是事情會不會真的這樣發生,而是市場相不相信事情會這樣發生,所以學習聆聽市場的聲音很重要。就像Livermore說的:Don't concern yourself with why things are happening... It is not profitable to be too curious about all reasons behind the force of price movement. 整天頭頭是道從年頭開始說美國加息、中國去槓桿、朝鮮半島危機、中美貿易戰、意大利脫歐疑雲等等等等,其中夾雜各種各樣的陰謀論,用句粗俗的話說:有個屁用!

真正應該用心的是,選股。可以投資,時不時也可以投機。總之,聆聽市場聲音。

今天在物業管理板塊下了第一注,如前篇所講。

醫藥、教育和物業管理是今年非常火紅的三個板塊,自己只參與了醫療板塊,但是礙於對估值的疑慮,最多也只是在石藥(1093)上下了中型注碼,藥明(2669)則只有少量參與。

醫藥和教育板塊現在已經頗貴,雖不至於泡沫,但是也比較肯定已經到了升浪的中後期,反而覺得物業管理板塊尚值一博。

其實細想,物業管理和醫藥以及教育有相通之處,其一是和宏觀經濟相關度不大,意思是不管經濟好不好,病還是要看,學還是得上,管理費一樣要交;二是增長空間和盈利增速都比較高,而最重要的是,這一板塊的估值和醫藥和教育比較還算比較便宜。

至於為什麼選中海物業(2669)和中奧到家(1538),一個之前買過,另一個愛屋及烏,就這麼簡單。

很早以前就寫過,現在回看時機可能早了一點,希望這次的timging好一些。

5 則留言:

  1. 昨天早上已經想買,由於仲有券商的欠款未找數,就不買了。
    剛才一看!慘得大叫!

    回覆刪除
  2. 有時就是這樣,失之交臂。

    回覆刪除
  3. 我唔太睇好中海物業,始終物管股最重要係睇新增管理樓面,而最容易達到以上要求就係睇返內房賣樓數據,好似碧桂園,雅居樂,中海賣樓唔係高增長,所以上述因素冇咗

    另一途徑就係靠收購,例如彩生活/雅生活,但中海係國企,而且暫時亦睇唔到有咩大收購,業績增長事實上亦係幾隻大型物管股入面最低

    當然,當成個SECTOR都炒起時,佢差極有個譜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意見,其實我也就是隨便在板塊裡挑了兩隻,實際上並沒有太過深入做過研究,中奧下午這樣升法我也是始料未及。歡迎多交流。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