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利之所在 亦有仁義

今天最多跌將近1,000點,四天合共跌1,634點,收市見逾4個月低,成交大增至1,500多億港元。

跌還跌,串普不能不慫。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然後得一夕安寢。起視四境,而秦兵又至矣。然則諸侯之地有限,暴秦之慾無厭,奉之彌繁,侵之愈急。翻譯成白話,就像郭德綱相聲說的,人家騎到你脖子上拉屎,而且不止拉乾的,還要拉稀的,不止拉稀的,還要拉痢疾。來而不往非禮也,當然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孟子見梁惠王。王曰:「叟不遠千里而來,亦將有以利吾國乎?」孟子對曰:「王何必曰利?亦有仁義而已矣。」雖然不必陳義過高,但串普利己損人以鄰為壑至此昭昭明甚,和這種反復無常一味靠嚇的小人講道理是白搭,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公民,堅決支持國家怒懟串普。

今天組合回撤2個百分點,持倉最重的吉利(0175)、騰訊(0700)和奧園(3883)分別下挫5.2%、3.2%和6.7%,不可謂不淒慘。今天交易很多,下午進一步加倉,全日計買入最多前兩位是:

70,000股奧園 @ 6.41;
13,000股吉利 @ 22.41;

其他雜七雜八買入的股份就不一一細述了,持倉較重股份只有兩隻逆勢上升:中奧到家(1538)和金斯瑞(15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