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鹹魚難頂 輸贏笑笑

這種市況,流行用語是「關燈吃麵」,我則稱為「鹹魚」市況,因為食得鹹魚抵得渴,升的時候風光無限,跌的時候自然不能怨天尤人。

恆生指數收報28,356點,創去年12月7日以來收市新低,從6月7日的高位到今天的低位跌差不多3,100點或一成,如果和1月29號的歷史高位33,484比較更是下挫了一成五或超過5,000點。國企指數更是創去年9月28日以來收市新低。

其實股市和電影電視劇差不多,情節人物各不相同,但是劇情的跌宕起伏卻是一樣的。特殊年份除外,恒生指數一年的波幅一般五六千點,如果貿易戰不是演變到兩敗俱傷的情況,這一輪的回落可能已經差不多。

內房股是重災區,北水狠沽的碧桂園(2007)三個交易日累插18.5%,市值蒸發630億港元,自己持有的奧園(3883)和融創(1918)自然也不如倖免,星期一至三分別重挫19.5%和18.3%。吉利(0175)三天跌8.8%,上星期已經跌了7.5%。上週五收市時還沾沾自喜,組合雖然回撤但只跌了1.2%,這個星期前三天馬上被狠狠打臉,短短三天回撤了5.3%。

投資不能文過飾非,贏就是贏輸就是輸,非黑即白沒有灰色地帶。明天早上第一件事是去銀行入錢,將最後三注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戰鬥的注碼先入一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