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留意越南

應該不會有事,也希望不會有事,但如果有事的話,可能會有機會。密切關注。


駐越使館促華人小心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前日發出安全警告,指出越南胡志明市、芽莊、河內、峴港等地出現反華集會,提醒在越中國公民注意出行安全。
越南是「一帶一路」倡議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南向的首個沿線國,但該國提出《經濟特區法》草案卻引發國內民眾連日激烈抗議,他們擔心日後會被中國投資者壟斷。
爆全國性反華示威
針對這次全國示威,越南政府昨軟硬兼施,一方面透過官媒《越南英文新聞日報》報道,過去幾天,一些「反國家」組織利用民眾對國家的情緒,透過社交網絡呼籲、煽動民眾抗議,甚至襲擊警方,破壞公眾秩序,造成越南「不穩」的形象,這違反國家與人民致力建造和平、民主及文明國家的做法。
另一方面,國會表決通過推遲審議與通過《經濟特區法》的期限,從而將有更多時間來研究和完善該法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