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增持融創 內房靚麗

按計劃,買入8,000股融創(1918),均價30.9875,將持股總數增至59,000股,不到奧園(3883)的一半。

另外一隻計劃買入的股票因為是細價股,成交疏落,排了一上午也只買到10,000股,就暫且不說哪一隻了。

融創週末消息多多,西安搖號事件被罰略負面,但是以西安貨值佔融創總量角度看,實際影響微乎其微,鐵粉的話甚至可以解讀為被動捂盤。正面消息則是總裁兼執行董事汪孟德於5月30日及31日在場內以每股平均價29.2667、29.45港元,分別增持30萬股及15萬股,涉資約1320萬港元。

之前說過3-5倍市盈率內房股估值相對30-50倍醫藥股(一個阆苑仙葩 一個臭罌臭草?)實在說不通,近期陸續見到股東增持,例如龍湖(0960)、新城(1030)等等。內房股今天全線造好,新城升超過6%,奧園今日除凈,股息0.31港元,現升4.2%至6.47,實行財息兼收。

很久沒有試過組合內重倉股幾乎全線跑贏了,今天絕對重倉的騰訊(0700)、吉利(0175)和奧園,以及融創、石藥(1093)、瑞聲(2018)等都跑贏恆指1.3%升幅,希望不會是曇花一現。

1 則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