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騰訊非臉書 長線續看好

兩天前剛剛說過Facebook市值超過騰訊30%,點知咁化學,兩天後Facebook市值已經從47,000億港元縮水到39,000億港元,只領先騰訊不到一成。

騰訊明顯不是臉書,這麼說的理由很簡單,完全從個人經驗出發,最近一兩年自己已甚少在臉書上留言或者瀏覽。為什麼?自己不想看的資訊太多,大多數無甚營養,有些看了甚至令人反感。既然如此,何必自己找不痛快。當然,必須客觀指出一點自己是中年大叔,因此觀感極有可能與年輕一輩不同。

騰訊和Facebook最大不同點在於盈利模式多樣化,而且可以monetization的業務範圍廣泛且深具潛力。鵝廠是全球遊戲行業的最大玩家,Facebook是嗎?雙馬壟斷14億人口國家的支付市場,Facebook能嗎?Facebook擁躉老愛提臉書用戶20億是微信的兩倍,而且是全球性,但是若對比臉書和微信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程度,臉書落後微信豈止一條街。

有朋友可能要反詰如果騰訊像你說的那麼能,為什麼今年股價表現那麼不濟?回答當然是馬後炮,但應該也是實情。首先騰訊股價2017年翻了一番,現在回望確實是預先透支了盈利增幅;而是南非大股東減持,增加了股票供應;三是一些短期利淡因素例如Q2遊戲業務增長乏力以及整體大市疲弱。

利申:騰訊是組合第一重倉股。

3 則留言:

  1. 年輕人用snapchat , IG 不會用Facebook 的. 因為Facebook會給父母看到動向.

    回覆刪除
  2. 今天吉利被大摩落井下石, 銷售增長放緩 因素一早已price in 了.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