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企鵝遭蝦戲 浮雲遮望眼

Facebook最新市值47,000億港元,騰訊(0700)36,000億。八個月前,騰訊市值曾經超越Facebook。

騰訊之過,首過在於2017年股價翻了不止一番,現在回看,透支了2018年的升幅。Hindsight is always 20/20,同樣故事也發生在吉利(0175)、融創(1918)等身上。自己2017年大獲全勝基本上靠的是騰訊、吉利、舜宇(2382)、融創和奧園(3883)五隻股票,其中舜宇和奧園2018年繼續跑贏,另外三隻則大為遜色。

騰訊第二個負面因素是南非佬減持,所有其他因素即使不變,簡單的供應增加已經足夠令股價受壓。其他的負面因素包括遊戲收入增長放緩、小米(1810)上市導致資金分流、疊加貿易戰陰影帶來的整體股市估值下調。

長遠來看,這些事都不叫事,騰訊的質地與成長仍然無可比擬。雖然近期Facebook、亞馬遜、微軟等相繼破頂風頭一時無兩,但是河東河西互易的inflection point也許就在眼前。和Facebook比較,騰訊廣告業務仍然大有可為;和亞馬遜比平台用戶消費,騰訊遊戲玩家絕不遜色,微軟的所謂生態系統在下真心沒覺得有什麼特別。

騰訊股價週一一度跌穿370,創八個月新低。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