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冷暖自知 忍氣吞聲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句話放在股市再恰當不過了。即便是可以欺人的話,自欺是萬萬不能的。

與6月8日結束的那一周比較,組合回撤幅度為6個百分點,恒指同期下跌9%。雖然不是97/98、00/01、07/08那種級別的大股災,稱之為小股災卻一點也不過分。

目前市場人氣渙散,稍微一點沽壓就潰不成軍。壞消息跌,沒有什麼消息跌,好消息竟然也跌。例如莎莎(0178)星期一收市後公佈新財年第一季度營業額按年上升25%至21億港元,這是六年來的最大按年升幅,但是股價星期二早盤竟然最多跌超過8%,收市跌3%。非要解釋為什麼股價會跌超過8%,我也是木宰羊。

在目前這種市況下,除了忍氣吞聲也實在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在市價和心目中的合理價值出現較大差距的情況下讓出籌碼絕對不是價值投資者應該做的事情。

昨天趁兵荒馬亂加倉一些舜宇(2382),實在夠無厘頭。

1 則留言:

  1. 價值投資或者係岩既,市場升跌我都唔識睇,但投資既第一守則係風險管理。都係嗰句:萬事小心!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