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最差可能過去

市場對所謂好消息或者壞消息的反應是判斷短線市況一個比較靠譜的方法。用這一指標觀察,有可能最差的情況已經過去。

首先說大市,昨天對2000億美元加征關稅的反應算是比較克制,跟之前動不動800、1000的跌幅已算很溫和。其次看個股,今天吉利(0175)、舜宇(2382)等開始對正面消息有正面反應。

會不會是我屁股決定腦袋?當然也有可能。但是我覺得這個觀察還是比較客觀的。

4 則留言:

  1. 吉利的盈喜總算幫疲弱的股價打返支強心針,下半年業績值得期待.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只可以講,我自己無抽,亦唔會買。

      刪除
  3. "清風仔"都認為或許會有陣痛,但最差已過去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