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加倉舜宇 融創盈喜

不是自我催眠或者心靈按摩,現在不是計較恒生指數到底還有多少downside的時候,而是審視手中持股有哪些在未來半年或者一年的時間跨度有至少50%的上升空間。

恒生指數由今年1月底的33,484歷史高位最多下跌將近6,000點後(上週五早盤低位27,745),我相信在未來半年至一年,能上升超過50%的股票俯拾皆是,那就去蕪存菁,選擇那些自己最有信心的股票。

上面說的是長,不能免俗也談一談自己對短線走勢的看法。雖然恒生指數上週五再創九個月低位,但是不少強勢板塊開始無視大市弱勢,率先重拾升勢,例如物業管理、燃氣、食品股等等。

個股方面,舜宇(2382)一星期跌10.5%,上週加倉,成為騰訊(0700)、吉利(0175)、奧園(3883)之後的第四大持股。融創(1918)剛剛星期一早上發盈喜,預期上半年淨利潤按年增長超過兩倍,符合管理層之前提出將強勁物業銷售轉化為優異財務表現的承諾。

3 則留言:

  1. 嘉毓兄:我暫時冇咁樂觀,我暫時睇唔到港股未來半年有乜可能可以守得住22000點。當然主觀我希望自己錯既,因為正常都屍棋遍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人為自己看法負責,我覺得你太悲觀了。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