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科網當災 人棄我取

When it Rains, it Pours. 

美國科網龍頭最近可謂禍不單行,亞馬遜被特朗普公報私仇、英特爾被蘋果暗算、微軟被歐盟槓上、特斯拉據說面臨破產、臉書洩露客戶資料,此外Snap、Netflix、Nvidia也各有各的問題,剎那間科網龍頭龍困淺灘,一籌莫展。

貫穿科網弱勢的大背景之一是政治壓力,投資者憂慮歐美政府會對大科技公司加強監管和加稅,其二是科網過往數年已成擁擠交易,市場長倉很多,集體回調便出現momentum reversal,人踩人導致更多的沽售壓力。

鋪陳至此關鍵問題來了,那就是這些科網龍頭會從此一蹶不振嗎?我自己的看法是不會,但是板塊中會有強弱互易的發展。對於我自己操作來說,我不投資美股,但是由於美國科技龍頭沽壓傳導效應導致騰訊(0700)下跌則是一個機會。

從ADR來看,騰訊今天盤中可能會跌穿405的「南非底」,由於騰訊已經是第一重倉股,今天只會買幾手略表支持,如果穿400才考慮進一步加大增持力度。

6 則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