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科網大調整 做人低調好

毋庸置疑,自己低估了騰訊(0700)、瑞聲(2018)和舜宇(2382)調整幅度之大,騰訊從3月21日的盤中高位475.6下跌了將近100港元,瑞聲連跌12個交易日跌幅兩成五,舜宇則從同是3月21日的歷史高位171.6急挫三成二,四月份買入的這三隻股份所有倉位現在都「坐緊艇」。

今天打出瑞聲和舜宇的最後一梭子彈,買入1500股瑞聲 @ 112,4200股舜宇 @ 119.7333,另外買入40000股奧園(3883) @ 6.29,極小注買入30,000股60092 @ 0.233。

事後檢討,明顯低估了美帝的狼子野心和毒辣手段對中資企業的實質殺傷力及其帶來的對投資心理的負面影響。中國問鼎5G移動通訊產業之心昭昭明甚,美帝現在還不出手才怪。雖然事後孔明,美帝實質用意並非減少貿赤那麼簡單,而是企圖全面阻礙中國高科技發展。《日本產經新聞》報道,在非公开溝通中,美國甚至要求中方廢除「中國製造2025」計劃。

圖窮匕見,我們當然不會俯首稱臣。但是鬥爭也講究方法和手段,現階段實力仍有差距的情況下硬碰硬不會有好處,中國應該會轉向低調處理。不是逆來順受,而是少說話,多做事,這幾年央視厲害了我的國節目可能做得多了些,鋒芒畢露大多數時候不是什麼好事。

關心完國家大事,自己的投資小事怎麼辦?能怎麼辦?!耐住性子先坐坐。

我最喜歡說經常說説得已經老掉牙的幾句話之一肯定是,不可妄自菲薄,但也不宜妄自尊大。長遠看,希望這次中興(0763)事幹壞事變好事(雖然這麼說好像很阿Q),國人宜認清技不如人的現況,知恥近乎勇。不過如果要講得再深層次一點,我們一方面要和諧,另外一方面要創新,這兩樣東西基本上自相矛盾。從小講和諧,稍微離經叛道都不行,又怎麼可能有創新,千萬不要跟我說共享單車是創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