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從手機用家角度看瑞聲投資價值

It's the price, stupid.

蘋果(AAPL)上週四週五兩個交易日跌了7%,主要受iPhone晶片供應商台積電(TSMC)首季業績以及第二季收入指引遜於預期影響,蘋果產業鏈的瑞聲(2018)自然不能獨善其身,股價一路走弱,連跌8個交易日,累計跌幅17.9%(全週跌15.5%)。

上週分段買入瑞聲,4月17日買入3,500股 @ 135.9,4月18日買入1,000股 @ 129.9,4月19日買入2,500股 @ 121.7。加權均價大概130,目前賬面虧損大約7%。

下面就從一個一年至少換一次手機的用家角度試著討論一下瑞聲目前價位的投資價值。

首先要申報的是,我從來沒有用過蘋果手機。iPhone X 出來的時候,我是有衝動想要換一部的,但是最終沒有痛下殺手的原因不是什麼notch,而是性價比實在太差。單純從一個對價格敏感的手機用家角度分析,iPhone X 銷量遜於預期只有一個原因,價格!!!其他原因都是次要。

而針對這一死穴,蘋果當然不會坐以待斃。根據科技網站報道,蘋果今年將會推出跟iPhone X類似功能與設計的iPhone新款,定價則會降低。雖然這不是什麼官方消息,但是我覺得合情合理合乎邏輯,而這將大大推動iPhone的pent-up demand。

如果我的這一推測不至太離譜的話,則瑞聲最近股價疲弱正正是一個難得的中長線機會。既然認定是個機會,自然真金白銀,已經買了三注,準備下第四第五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