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Sticking with winners!

這篇原來是想寫2018展望的,拖拖拉拉之下新年第一個交易日已經過去,算了,就掐頭去尾雜七雜八聊幾句。

回首向來蕭瑟處,2017還算不錯,但過去了就過去了。

展望2018,我的新年願望包括:

Trade less
成功的投資,取決於兩點:第一,找幾隻好股;第二,做一個耐心的人。自己雖然在2017年參與了騰訊(0700)、吉利(0175)、舜宇(2382)和融創(1918),並為組合帶來較為滿意的回報,但是假使沒有中間自以為聰明地進進出出,回報應該會更好。

Sticking with winners
強者恆強,大就是美。進一步減少持股數量,目前持倉前三仍然是吉利、舜宇、融創,接下來倉位較大的包括騰訊、奧園(3883)和信義(0868)。再次提醒自己盡量坐久一點,雖然在新年的第一個交易日已經忍不住手痕沽了一些奧園、舜宇和融創,單日升超過一成實在忍不住手。

知行合一真的很難。

想談談舜宇,今天應該是騰訊《一線》最先報道然後各大財經媒體轉載,說華為2018年的手機出貨量目標是2億部。華為2016和2017的手機出貨量分別是1.39億和1.53億部,2億意味著超過三成的按年增長。雖然華為官方並未確認這一目標,而且即使真有這樣的目標能否達成還是另外一回事,但是這對舜宇還是注入了一劑強心針。另外,放假期間有科技網站報道華為的P20 (P8、P9、P10然後直接跳到P20 ,看來是跟四叔學的)後置的機頭會有三枚。兩則消息,雖然都沒有官方證實,起碼牌面上利好舜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