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吉利貴嗎?

吉利(0175)股價2017年狂飆266%,在晉身藍籌的第一年就冠絕50只藍籌升幅,那麼2018年還能再創佳績嗎?

目前大行給予吉利的目標價美銀美林是34.00,野村34.20,中銀國際最牛,沒記錯的話是40.00,如果真到40就意味著將近3600億港元市值,那麼吉利需要交出怎樣的功課才對得起3600億港元市值?

吉利過去兩年股價狂升得益於盈利高速增長和估值擴張的雙引擎推動,光是預期市盈率從5倍到15倍的擴張(不算盈利增長)就足以推動股價上升3倍。目前市場預期吉利2019年的EPS大概2港元,還是15倍市盈率的話目標可能30,似乎不是很值博,但是......

大行目標價其實不必太認真看待,很簡單例子,這是2017年四月份是一些大行給予吉利的目標價:

大行對吉利汽車(00175)目標價一覽
17年4月10日
Infocast

<匯港通訊> 大行對吉利汽車(00175)目標價一覽

大行 評級 目標價(元)
大摩 減持 7.5
高盛 亞太區確信買入名單 14.04
美銀美林 買入 15.17
交銀國際 買入 16.50


看到不,一地的眼鏡片。

所以,一方面吉利的盈利預測有可能因為分析員的保守而隨著公司業績的增長被調高,另一方面吉利的估值擴張也許還有一段路可走。由於產品力的全面提升,細分市場的精確定位,得益於沃爾沃的技術儲備,以及2018的產品大年,吉利原定2020年銷售200萬的目標有可能提早實現。

再大菊觀一點,摘自Why not?(吉利如果將來能在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自然是天朝)擁有10%市佔率,即每年賣300萬輛車,一輛車賺一萬塊錢,即年利潤可達300億元人民幣或大概350億港元),到那時候對應3600億港元市值或每股40元也不過是10倍多一點市盈率,而這還不算將來潛在海外市場取得突破帶來的貢獻。

言而總之,總而言之,現價的吉利並不貴,風物長宜放眼量,請自己不要盯著眼前的蠅頭小利,切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