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奧園急升55% 仍值得買進

奧園(3883)上星期(好像是18號星期四)進行了一次路演,由於否認了配股傳聞,股價週五急升創52週新高。

6.640
+0.760 (+12.9%)

奧園18年至今短短14個交易日已經飆升了55%,市值157億港元,那現價是overvalued, fairly valued還是仍然undervalued?

在上一篇奧園展望中,我們假設公司2018年銷售為550億元人民幣。根據上星期路演管理層的口吻,似乎這一假設已經顯得保守,現在公司認為18年銷售650-700億屬保守估計。如果取中間數675億,歸屬奧園比例為85%,淨利潤率10%,那麼結算利潤應該在69億港幣左右,對應奧園157億港幣市值,結算市盈率仍然非常低。假設派息比率為三成,股息率依然令人垂涎。注意,如果不是整體地產市道突然冷卻,以致整個行業都受到負面影響,奧園18年675億的銷售如果根據管理層看法仍是保守。

奧園主席郭梓文1月10號增持100萬股,均價5.93,雖然只是象徵性,卻也是一個積極信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