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明知山有虎

港股連續兩天下跌,累計跌500多點或1.6%。其實正常不過,無需大驚小怪,可以這樣看,假如沒有這兩天的回吐,按過去七個星期恒指的上升速度,大概再過兩個半不到三個月時間,也就是勞動節假期之前,恒指就可升抵40,000點,可見最近港股上升速度之快、力度之猛。

其實,股市每上升(喪升?)500點,就意味著離終局的空間少了500點,潛在回報下降而風險進一步上升,只不過,市場亢奮的時候叫大家冷靜說輕點是不合時宜,說重一點阻人發達猶如殺人父母。

所以,健康的調整其實求之不得,尤其對手上持貨不足的投資者,正好提供買貨的機會。十年一遇的大牛市,失之交臂就實在說不過去了,尤其是跑職業的選手。雖然知道終局可能又是泡沫然後爆破,但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今天趁調整補了一些貨,包括一些之前賣飛了或一直想買入但沒機會買入的股票,包括兗煤(1171)均價14.1,金斯瑞(1548)均價29.8,藥明(2269)均價53.25,另外一些融創(1918)和奧園(3883)。融創、奧園熟頭熟臉,兗煤之前提過,金斯瑞和藥明買入原因是覺得今年生物科技股會大炒而特炒,由於對估值毫無頭緒,因此不敢大注,兩隻加在一起不到組合2%,先小試牛刀,細細注大大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