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戒急用忍

碧桂園(2007)配股兼發債籌234億港元,其中配股部分根據銷售文件,以每股17.13集資10億美元(78億港元),配股價僅較昨日收市價17.78元折讓3.7%,這與融創(1918)去年12月配股時配售價折讓高達11.9%大相徑庭,一方面說明市況熾熱,但另一方面看碧桂園財務遠較融創穩健,選擇配股集資可能反映公司自己都認為估值處於高位,所以趁高抽水。

簡單談一談市況,表面恆指係威係勢,真正落場的才知道跑贏有多麼困難。過分小心翼翼則肯定食塵,高追則唯恐中伏,真是豬八戒照鏡子。不過始終連升五個多星期,極度超買,所以大原則是戒急用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