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書福增持 心裡舒服


千呼萬喚望穿秋水,舒服哥終於星期五(1月19日)出手增持吉利(0175),場內買入1883萬股,均價24.99,耗資約4.7億港元,將持股比例由45.97%提高至46.18%。

首先,此次增持算是大手筆,佔1月19日吉利總成交額22.5億港元的兩成一,而此前5個交易日吉利平均成交為16.38億港元。其次,值得揣摩是此次增持的時間節點,剛好發生在吉利股價2018年以來大幅跑輸市場的時候,維穩的意味固然濃烈,但起碼顯示了大股東對公司前景的信心。

第三,這次增持有可能促使空倉回補。吉利踏入2018年沽空活動是比較活躍的,如右圖所示截止上週五的14個交易日有10個交易日沽空金額佔總成交金額的百分比達到雙位數,其中1月4號、10號、17和18號更接近或超過兩成。現在舒服哥出手增持沽空的可要三思了。

更為重要的是,投資者目前對於領克到底能不能熱銷,或者到底有多熱,心裡是比較沒底的,因此這次增持起碼給投資者信心打了一劑強心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