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中國動向另一家華置

中國動向(3818)索性賣掉運動服裝業務,然後改名叫中國動向投資或者中國投資動向。公司大部分淨利潤來自於投資收益,根據瑞信報告,中國動向的淨現金以及所持投資組合接近97億元人民幣,折合113.5億港元,這比市值92億港元還要多。
中國動向中期純利按年增長12%至5.36億元人民幣,EPS 9.72分,其中投資淨收益升17.6%至5.14億元。為慶祝公司上市十週年,豪派特別股息20.22分,加上中期股息的話,大概等於每股派0.27港元。

向前看的話,中國動向有可能會成為另一隻好像華人置業(0127)那樣的公司,即通過不斷變現投資然後派發大量股息的方式來釋放公司價值。自己中等注碼買入,取代賣飛了的佐丹奴(0709)。

中國動向8月29日除淨,9月11號派息。

5 則留言:

  1. 怎睇和估計1918 2017半年報?

    沒有盈喜, 銷售,預售被財務同利息費用抵消了嗎?

    回覆刪除
  2. 1918沽空率高,走勢向下,而且跌破配售價,所以換了嘉毓第2重倉股2382,坐得舒服好多

    回覆刪除
  3. 現價18.18比最高位21.70, 整調了16%

    近幾日沽空大左, 有無機會績前反轉?

    回覆刪除
  4. 姍姍來遲,有好過無......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