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年輕不是擋箭牌

一些邏輯實在是打死我我也不會明白,譬如說世界是屬於年輕人的。這是什麼狗屁邏輯,難道中年人、老年人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一席之地。再比如,說要對年輕人包容、理解、關愛。這我不反對,我自己有兩個小孩,養育的其中一個重要環節是教養,年輕人有理想、有朝氣、有承擔我們作為成年人求之不得,但是年輕人畢竟缺乏經驗,理想很容易變成不切實際的幻想,朝氣很容易變成衝動盲動、有承擔一不小心就變成目空一切自以為是。

這個時候大人是不是應該直斥其非,幫助他們從錯誤中吸取教訓?還是一味以孩子的出發點是好的為藉口繼續百般呵護。一些家長又有沒有反省過正是這樣一種態度讓孩子覺得他們永遠不會錯,缺乏自我反省能力,而一味要把自己自以為真理的東西強加在所有人身上?

很簡單舉個例子,一個讓我非常驚訝的口號是“生於亂世”,只要是對歷史有哪怕一丁點認識的人要是認同這個口號要麼就是傻,要麼就是扮傻而居心叵測。再比如把“暴政”掛在嘴邊的年輕人,唉,怎麼說你們呢?

年輕不是遮羞布,
公義亦非擋箭牌。
你的青春你做主,
世上沒有救世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