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重整河山待後生

久違了的酣暢淋漓的市況終於重現,今天組合升幅超過5%的股票計有吉利(0175)、信義(0868)、石藥(1093)、新城(1030)、融創(1918)、奧園(3883),舜宇(2382)、瑞聲(2018)以及碧桂園服務(6098),希望不是曇花一現。

不過也不宜過分樂觀,今天彈得最勁的大部分是最近兩個月跌得慘絕人寰的個股,例如手機零件、內房等。物極必反,反彈只是稍微修正了一下最近極為超賣的情況,轉勢言之尚早。

今天稍獲了一點利,短線反彈有餘未盡,長線對倉內持有股份也仍極為看好,比較不確定的反而是中線。

奧園今天收在最高點5.90,上升13.2%。股價仍極為低估,港股市場目前仍然對內房板塊有很深偏見,憂慮不外乎未來銷售難以為繼、負債太高、人民幣貶值等。當然,在被證偽之前,幻想板塊估值得到大幅提升不太現實,起碼短期內。

今天奧園領漲內房應該部分歸功於瑞信將評級由「中性」調升至「跑贏大市」,指奧園合約銷售勝預期,首七個月按年升143%,未入賬的銷售為840億人民幣,可保障2018-19年的收入,上調對其今年合約銷售預期8%至780億人民幣。瑞信把奧園目標價由7元升至7.8元,相當每股資產淨值折讓40%。此外,德銀把奧園目標價從9.29上調至9.59,指奧園為該行追蹤之股份之中估值最低,高增長但價值被低估,維持「買入」評級。

1 則留言:

  1. 資金一路走緊,每一次既反彈只係預備定下一次將D股票掟得更深,跌幅只係剛開始。持盈保泰,將來機會好多,呢一刻講求既係無比既耐性,貿易戰會演變到貨幣戰同準冷戰,中國今次相當被動,我地打呢場仗十分困難。但每次大難臨頭又會逼到我地國家改革步伐行快左,進而令佢自身有個自我完善,所以佢到時又可能出現個契機俾大家。否則的話等到所有人都認定未日來臨之時,可能就係再上征途之日。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