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急彈有因 並非轉勢

最近幾個交易日騰訊(0700)、舜宇(2382)和瑞聲(2018)都出現了大同小異的消息和走勢,就是實際出來的業績比原先市場已經悲觀的預期還要差,但是股價卻又從績後的低位出現比較大幅度的反彈。

瑞聲昨天中午交出遠遜預期的業績後,股價一度大跌10.6%至52周新低87,但是神奇的是隨後從低位大幅反彈,收市報88.35,全日高低位相差近一成五。

出現這種走勢應該有幾個因素:一是所謂市場預期通常是指賣方預期,也就是大中小行分析員的預期,這種預期的調整通常會滯後實際業績。相對而言,買方預期會調整得比較及時和到位。因此,以騰訊舜宇和瑞聲為例,買方在一定程度上應該是對差勁的業績比表面上的市場(賣方)預期有更加充分的預期。

第二個因素同樣重要,那就是管理層給出的指引以及回購因素。以舜宇瑞聲為例,管理層對於至關重要的下半年毛利率都給出相對樂觀的指引,這就在一定程度上抵銷了上半年業績差的負面影響,而舜宇還同時進行了股份回購。

三是空倉回補,這是股價短線反彈急勁的重要動力來源。

啰嗦了這麼多,其實想下的結論是這是反彈而非轉勢。因此,自己傾向於趁反彈沽出一部分倉位,進行高估低買操作。自問是長線粉絲的,自然不必如此勞心費力。我賺的是辛苦錢,因此不介意這樣做。著重要說的是,這是我的操作分享,不是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