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騰訊舜宇有隱憂 業務展望關鍵

騰訊(0700)和舜宇(2382)都將在本周公佈業績,兩者最近不論股價走勢、對業務放緩的擔憂以及對業績的關注焦點都如出一轍。

首先說騰訊,市場預期上半年非通用會計準則純利中位數為37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2.4%;阿斯達克財經綜合19間券商,料騰訊上半年純利介乎351億至388億元,按年上升14.8%至26.8%。期内收入料按年增長42%至1,506億元,不過次季盈利及收入增速預期會大幅下降,主要因為手遊業務第二季可能按季倒退。

和騰訊手游增長放緩類似的是,對舜宇的擔憂來自於手機攝像模組出貨量增長放緩以及毛利率受壓。舜宇剛於上周五收市後發佈七月份出貨數據,雖然手機鏡頭出貨量仍然同比上升69%(環比略升1%)至8,838萬件,但是攝像模組出貨量環比下降25%(同比上升10%)至2,648萬件,公司解釋主要是因為個別客戶驗收產品時間推遲。

回說騰訊,第二季業務增長放緩應該已是市場共識,這從各大行調低目標價以及疲弱的股價可見一斑。鵝廠上周五收報370,較今年一月底高位回落超過兩成。除非上半年業績出現大驚喜或大驚嚇,否則管理層對下半年業務的指引反而更為關鍵。美資Jefferies上星期報告指,相信第三季騰訊手遊業務可持續從第二季谷底復甦,新遊戲《我叫MT4》及《自由幻想》反應理想,預期可分別產生每月收益10億元及6-8億元,估計8月份手遊業務可按月強勁復甦。

同樣道理,舜宇管理層的業務展望也至關重要。野村指七月份攝像模組出貨量低於預期是因為一些小米的銷售入賬推遲到八月份,由於小米佔舜宇攝像模組出貨量的規模越來越大,預計舜宇八月份的攝像模組出貨量會強勁反彈。

舜宇會率先於今天收市後公佈業績,分析員會議定於星期二早上十點半。騰訊業績星期三。騰訊和舜宇都是倉內重要持股。

1 則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