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癡人說吉利夢

吉利(0175.HK)二月份賣88,976輛車, 按年增長1.67倍,按月則減少13%。頭兩個月總銷量19萬輛,按年增長1.05倍,佔全年銷量目標100萬部的19%。

相較長城汽車(2333.HK)二月份銷量7.75萬輛, 這已經是吉利的單月销量連續第二个月超越長汽。

即使再怎樣保守,吉利今年超越100萬輛的銷售目標是妥妥的。遠的當然不好說,但照這個勢頭只要發展過程不犯大錯,2020年實現銷售200萬輛的目標看來是大概率的事情。

接着讓我們來做一个極度不科學(或者美其名曰藝術化)的估值想像。如果簡單粗暴用吉利2016年的預測净利潤除以銷量,吉利的單車淨利潤大概為6700港元(請各位看官留意這一數字在2015年為4900港元),假設未來吉利能够把單車利潤提升到8000港幣而銷量達到200萬,那麼吉利每年的盈利水平或許可以達到160億港元(10,000則200億),對應目前大概950億市值。

那麼更藝術化地假設合理市盈率為10-12倍( 對一家藍籌公司來說不過分吧),取預測盈利的中位數180億,那麼吉利對應的市值應該達到1800億至2160億港元, 或者說相對於現在的股價大概還有上升一倍的空間,而這一目標價可能兩至三年內達到。

請諸位記住此預測臆測成分太重,是藝術多於科學,粗疏不足之處敬請指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