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吉利展望

展望未來

由於本集團於二零一六年推出的全新產品需求持續旺盛,再加上計劃在未來數月投放更 多新產品,二零一七年看來仍然會是豐收的一年。此外,隨著二零一三年底在中國展開 的營銷系統重組和整體分銷能力效率的提高,均將有助本集團在未來保持其強勁銷售勢頭。然而,由於大多外國業者仍努力爭佔中國市場的佔有率,外國合資品牌引發的定價 競爭將持續加劇。中國其他自主品牌在過去數年亦大大改善了技術、產品質素及客戶服 務,令彼等的產品更具競爭力,繼而對本集團提高中國市場佔有率的計劃仍會是一大挑 戰。另外,對緊湊型汽車寬減50%購置稅的補貼政策在二零一七年調整到25% ,有可能 將二零一七年初的部分汽車需求提前至二零一六年釋放,並影響二零一七年初緊湊型汽車的銷售表現。 (基本上實事求是)
.
.
.
正面來看,本集團的整體競爭力及管理能力已大幅提升。改善「吉利」品牌形象、產品及 服務質量、技術與創新的戰略轉型獲得成功。這從本集團最近推出的新產品所獲得的熱 烈市場反應及J.D. Power最新的客戶售後服務研究顯示的客戶服務滿意度提升中得到了印證。此外,基於營運現金流入良好,本集團的財務狀況依然十分穩健。令本集團能繼續為未來進行投資,以更有效地適應市場的快速變化。

二零一七年,隨著消費者對汽車產品和服務越來越重視質量與安全、新能源汽車 (「NEV」)與智能、互聯網、電腦與移動通訊技術的應用,本集團將繼續在這些方面投入 研發。繼成功推出「吉利博越」及「遠景SUV」之後,本集團計劃於二零一七年推出兩款全 新緊湊型SUV車型,藉以進一步提高於SUV分類市場的佔有率。基於中國SUV需求持續迅速增長,該等全新SUV車型將為本集團帶來額外銷量。 此外,本集團計劃於二零一七年推出基於緊湊型模塊化架構(「CMA」)平台(由吉利控 股及沃爾沃汽車共同開發)開發並以全新「Lynk&Co」品牌下推出的首批新車型。CMA平 台、全新「Lynk&Co」品牌及其全新業務模式是本集團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助於本集團的銷售拓展至中國市場以外的地區,從而提高其與主要國際品牌的競爭力,同時保持長期的增長動力。 (Lynk&Co許勝不許敗)

根據中汽協的資料,二零一六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銷售增長強勁。預期未來幾年將會持續 此增長勢頭。本集團計劃於二零一七年推出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及混合 動力汽車(「HEV」)車型,為客戶提供更多新能源汽車的選擇。更多的現有車型以及未來 推出的多數新車型亦將會配備更先進的動力總成系統(包括高效渦輪增壓引擎)及效率高 成本低的變速器。於二零一七年,本集團亦將目前主要車型的升級版引入最先進的技術 及全新的設計理念,並提供予客戶選購,從而進一步加強其產品線。隨著過去數年本集 團對輕量化技術、先進動力總成系統及新能源汽車等範疇的新技術及創新所作出的大量 投入,本集團的產品已具備卓越的環保及節能性能。本集團將在短期內繼續以具備更先 進動力總成系統技術的新車型來取代現有舊車型。二零一七年新產品的上市將繼續推動 本集團的整體銷量增長。另外,中國政府傾向採購更多自主品牌汽車,將為本集團提供 額外機會以進一步擴大銷售。 經考慮本集團於二零一七年的強勁新車型投放計劃及本集團近期投放的新車型銷售勢頭 持續強勁,本集團董事會將二零一七年銷量目標訂為1,000,000台,較二零一六年上升約 31%。(120萬差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