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贏家通吃

就財務而言,這對於市值21,419億港元的企鵝(0700.HK)當然波瀾不驚,但是帶出的投資訊息卻很明確,winner takes all.

Tencent amasses 5% stake in Tesla for about $1.8 billion


除了耳熟能詳的遊戲、廣告、支付等等,騰訊最近最能給予投資者想象力的莫過於在人工智能AI業務的佈局與發展。就在這個月早些時候,騰訊人工程式絕藝在日本電器通信大學舉辦的UEC杯圍棋決賽中以11戰全勝姿態奪冠,並擊敗之前三屆冠軍日本研發的DeepZenGO。

並不是說騰訊的人工智能業務馬上就能成為生金蛋的鵝,但是卻為股價帶來不少想象的空間。現在成為Tesla第五大股東,想象一下人工智能駆動的無人駕駛電動車應該不算太離譜吧。

騰訊現為倉內最大持股,可見的將來這一地位不會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