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Re-Balancing

廢話少說,直入主題。

短期的話,我會鎖定最近一兩個星期接飛刀的利潤,並將現金水平提高至至少約莫兩成。舉個例子,比亞迪(1211)週初低見163.5,星期四收196.1,反彈幅度兩成。當然,距高位甚遠,但由於倉位太重,我不會介意沽出一部分。

中短期,我的打算是稍微降低新經濟比重,增持舊經濟。去年下半年開始基本主打抱團股,收穫頗豐之餘農曆年後的這次因美國債息急升觸發的賽道崩塌再次提醒投資者無論賽道多美好,估值的地心引力不會消失。由於我的組合實在太側重新經濟/抱團/賽道股,稍微re-balancing一下似乎較為恰當。

目前組合內除了一隻內房和長期持有的安踏(2020),基本上沒有任何舊經濟,那買什麼呢?初步想法還是藍籌大股,可能創科(0669)或者申洲(2313)?有心得的網友還請不吝指教。


5 則留言:

  1. 嘉毓兄,我比較有信心富途會跑贏港交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昨晚略加了一點FUTU,當然不是靚價(158)

      刪除
  2. 暫時不應撈港股,因北水減弱,成交逐步縮減,或先下試27800,重返去年尾水平。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