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見財化水

不是水瓜打狗,而是見財化水。截至今日,終於把2021年所有盈利回吐出來。

也好,從頭開始。雖然高位有所警覺也有所減持,但還是高估逃頂能力。計劃不如變化快,重倉的比亞迪(1211)從270跌到180實在無話可說。

從上星期到今天每個交易日都是淨買入,截至星期一中午收市現金水平降至略低於一成。期間持倉進一步集中,將內房倉位減至只持有一隻奧園(3833),並趁上星期相對高位減持約三分之二中國建材(3323)。所得按計劃加倉港交所(0388)及南方恆生科技(3033)。

心理按摩就免了,大不了先躺下、裝死、潛伏。


7 則留言:

  1. 嘉毓兄,若北水持續淨流出,萬一熊市到來成交縮減,疊加印花稅影響,港交所首當其衝,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就攬炒,揸什麼都無所謂

      刪除
    2. 自公佈加印花稅後,北水繼續淨流出,成交逐步縮減,小心會回落至去年380水平。

      刪除
  2. 嘉毓兄1211繼續持有? 我已經跌到痴呆...

    回覆刪除
  3. 嘉毓兄,會否考慮Futu instead of 港交所?
    這個分析值得一看
    https://youtu.be/_kl9X2fcx-o

    回覆刪除
  4. 保命,樂觀,堅毅
    上左好好既一課去學習風險管理
    世異則事異,事異則備變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