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買入小米

星期一早上大手買入小米(1810),均價23.25。放棄了分注原則,一下子將持股比重提高到與騰訊(0700)、微創(0853)、比亞迪股份(1211)和中國建材(3323)相若,且看買在山頂或者半山腰。

ATMX 成交港股前四,第五港交所(0388)。執輸行頭滋味實在難受,唯有適當改變,跟紅頂白。

小米現在賺的是辛苦錢,無論毛利率和純利率看都是這樣,如果在走量基礎上margin逐步改善,似乎盈利有不少想像空間,長遠則要看市場會不會以互聯網公司來為公司定價或者以仍以製造業公司視之。

全家幾年來前前後後買了至少七八部華為手機,但華為高端手機在Mate 40系列之後,極有可能成為絕唱(當然我希望峰迴路轉,但良好願望和殘酷現實是兩回事)。從我個人使用體驗,這一部分高端需求流向蘋果或者三星應該不會多,最有可能是有國產品牌OPPO vivo和小米瓜分,小米手機這個時候向高端發力應該說正當其時。我今年就買了一部OPPO Find X2 Pro,現在也有興趣試試試小米的Mi 10 Ultra。另外,我以前對小米雜七雜八的小家電或者智能家居產品有偏見,但似乎這類產品賣得還可以。

當然,雷總人品有令人詬病地方,正如有人調侃雷軍雷人正飛非正,但最終還是要看公司的發展和業績是否能夠 more than offset 這些缺點。

4 則留言:

  1. 嘉毓兄覺得今次科技股係調整還是轉勢? 會否趁機加注ATM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遠事後先知,但我傾向覺得是調整。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