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沽空居高不下 結論煞費思量

歷史不會簡單重複,但可以借鑒。

港股近日沽空比率居高不下,週二已經寫過大市沽空比率已經創下破紀錄的連續九個交易日高於15%,但淡友並未收手反而變本加厲。昨日(星期四)大市沽空比率升至17.9%,為今年次高,逼近年初的歷史高位18.7%。

今年1月4日,在下曾引用《信報》數據提及:過去22次沽空比率高於16%時,恒指其後20個交易日的上升比例達73.7%,平均漲幅2.63%。出現此結果不難理解:當沽空比率趨升,往往意味大市已累積若干跌幅,具備技術反彈條件,甚至隨時觸發較大規模的挾淡倉活動,推高恒指。(有可博之道

恆生指數在今年第二個交易日(1月3日)盤中跌穿25,000點,此後回升至四月份超過30,000點。

當然,就如開頭所說,歷史不會簡單重複,居高不下的沽空比率,究竟意味著底部的確認,還是暴風雨的來臨?各位自己下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