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認清現實 不存幻想

幾個基本判斷:

一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最新的發展是舉國之力以莫須有罪名封殺華為。正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居然喪心病狂以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方式,封殺一家中國企業。

第二點跟第一點相連,那就是這已經不是單純的貿易戰,而是不擇手段國與國之間的較量。花旗國就是要我們永遠為其底層民眾生產廉價衣帽鞋子塑料玩具;高端製造、電訊科技,不行。以前還要點臉面,現在已經扯下仁義道德的面紗,只剩下赤裸裸霸權主義的嘴臉。我們有些同胞還在臆想要是我們繼續韜光養晦就好了,那其實只能自欺,不能欺人。韜光養晦別人就看不到你GDP總量的增長,科技的進步?至於說是意識形態之別,我只能說你透過現象看本質的能力是零。對於那些至今認不清西方國家偽善的國人,我也只能長歎息以掩涕兮。

三、這會是持久戰。不要再存有任何幻想,特別是對串普。不管其人如何,其代表的是美帝的國家利益。這是一場美國對中國的全方位圍堵,貿易戰只是一個假模假樣的開端,圍堵華為打響的是科技戰,之後說不定還有金融戰等等等等。美帝這個世界老大對老二下手素來兇狠,即便是日本這樣尚算聽話的小老弟也不例外。

最後,回到投資。同樣道理,不能存有幻想,要對風險有充分認識。為國護盤這樣的空話少說,作為小投資者,每個人的彈藥(現金)畢竟是有限的,用就要用在刀刃上。

1 則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