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收購疑中留情 特步看中長線

首先,從3月29日宣佈配股集資14億港元(每股5.56,2.47億股)直至昨日(5月2日)偷步反彈前,特步(1368)股價累跌三成二,應該相當大程度反映了市場對事先沒有張揚的集資以及由此帶來的股權攤薄的負面觀感。況且,配股價有15%折讓。

特步昨日收市後公佈,以20億港元向南韓衣戀集團收購美國運動品牌K-Swiss、Palladium及Supra等。這個明顯是想複印同鄉安踏(2020)早年併購FILA的成功案例,雖然珠玉在前,但是管理層併購之後的執行力未被驗證之前,投資者最多疑中留情,因此股價可能會有短線relief rally,憧憬大升恐怕不太現實。

之前談過建構中國消費品牌組合,也買入了一些特步,現在坐艇中。傾向不加不減或者逢低加一點,然後看中長線K-Swiss或者Palladium能否複製FILA的成功,有初步成功的跡象再大力出擊也不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