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有可博之道

嗯,可能是時候了。

根據《信報》統計,港股昨日(星期四)沽空比率(逾900隻可沽空的股票總沽空額佔主板成交額)為16.5%,是港交所(0388)1998年開始披露沽空資料迄今5,000餘個交易日以來第23次高企16%之上。

統計過去22次沽空比率高於16%時,恒指其後20個交易日的上升比例達73.7%,平均漲幅2.63%。出現此結果不難理解:當沽空比率趨升,往往意味大市已累積若干跌幅,具備技術反彈條件,甚至隨時觸發較大規模的挾淡倉活動,推高恒指。


不過諸君留意,可博之道的“博”即有些許賭博成分,選擇出擊工具、控制注碼以及設定止蝕皆為必要功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