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一夜春風 喜大普奔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這是外患,內憂方面,《新聞聯播》頭條是習近平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強調,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並走向更加廣闊舞台。新華社同時發文,【習近平:我國民營經濟只能壯大,不能弱化】。

真心還是假意姑且放在一邊,連番密集表態確確實實回應了市場過去大半年的憂慮。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有投資港股的朋友當然知道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之間猶如鴻溝式的估值差異,國企市盈率只有6-8倍,而以騰訊(0700)為代表的民營企業,市場願意給予的估值可以達到30-40倍。個中原因畫公仔唔使畫出腸。近幾年新晉的恒指成分股例如恒安(1044)、碧桂園(2007)、吉利(0175)、舜宇(2382)、申洲(2313)等等有哪一家不是民企。

从宏觀角度看,對民企態度的轉彎,起碼顯示了中國政府內部糾錯機制的存在。不敢說逆轉,但是起碼對舒緩投資者在宏觀層面對於中國經濟的擔憂應該有比較正面的作用。當然,並不是說宏觀經濟和企業盈利前景瞬間得以改善,但是僅僅是投資者信心修復這一塊就能為本來已經非常超賣的股市帶來一波不錯的反彈。

恒指週三週四合共反彈了800多點,今天應該再上一層樓。見底還是只是反彈言之尚早,重倉的吉利騰訊舜宇内房以及最近一段時間收集的華晨(1114)都有比較好的反彈,已部分減持而今天會做進一步減持,因為短線升勢稍顯過急。這樣操作並不是認為反彈三天就玩完了,而是跑一跑短線高沽低買,增加收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