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先沽為敬

雖然星期五開市前預料港股會有比較大的升幅,但是升勢之淩厲還是jaw-dropping, 藍籌裡面自己重倉的騰訊(0700)、吉利(0175)以及舜宇(2382)都在一成左右,三四五三個交易日騰訊飆升20.4%,吉利23.1%,舜宇25.3%。

有胡不食罪大惡極,星期五減持了相當多,將現金水平提高到四成有多。熊市中的反彈往往非常急促而且升幅可觀,讓你誤以為熊市已經結束,等你追進去的時候又套牢。從6月中到現在,市況是明顯的一底低於一底,在這一形態得以確認扭轉之前,沒有必要勇字寫在心口。

再者,特朗普特不靠譜這個花名實至名歸,隨口噏當秘笈是家常便飯,反口覆舌朝令夕改司空見慣,真正信一成都死。

星期五令人目瞪口呆的漲幅肯定有夾空的成分在內。恒生指數裂口高開560點後拾級向上,以全日高位收市,報26,486,升1,070點或4.2%,為近十年來最大單日升幅,成交大增至1,703億港元。

熊市做空看似長空萬里,零舍威水,但是比人夾一夾都會夾死人。其實行行食得鹹魚抵得渴…… 做投資外人看到的是風光,個中辛苦、失意、有時甚至接近絕望卻不足為外人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