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鷹美業績遜於預期

鷹美(2368)中期業績無疑令人失望,下午一開盤沽出約三分之一倉位。

儘管營業額按年上升25.5%至14.77億港元,毛利率下降3.7個百分點,由19.6%下跌至15.9%。如撇除去年同期的特殊收益4,710萬港元,上半年淨利下跌8.5%至1.01億港元,淨利率由9.4%下跌至6.8%。 中期息每股14港仙 vs  一年之前的18港仙。

鷹美對於利潤率下降的解釋是,“市場預期極端天氣出現以致對生產禦寒衣服物料需求大增,造成於回顧期內生產禦寒功能性運動服的主要物料成本大幅增加,對本集團的盈利率帶來負面影響。加上工人最低工資及福利不斷提升,進一步增加製造成本,蠶食本集團盈利。”雖然也說得通,但業績整體無疑是低於預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