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你不是股神

呢排手風甚順,但不會天真到以為自己係股神。中港基金 year to date 一成回報應該是公價, 企喺風口豬都識飛,但豬永遠不會變成老鷹。 呢期贏錢是應份,潮退之後唔會無着泳褲才是分出高下的標準。

操作上已持有較高水平現金(三至四成),並比較積極進行rotational buying。持股首兩位仍然是騰迅(0700.HK)和吉利(0175.HK),融創(1918.HK)今日差不多沽清, 希望唔會重蹈上次舜宇(2382.HK)沽完之後急升嘅覆轍。仍然持有較多濠賭,希望月底或下月初有收穫。另今天大幅提高信義玻璃(0868.HK)持倉, 睇下業績會唔會帶來驚喜。

總之升到呢個階段,第一要減低持倉水平,另外要提高警覺性, 隨時準備走鬼。Complacency 係現階段最大嘅敵人。切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