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比亞迪檢討

比亞迪(1211)現在的長處和短板都很明顯,簡而言之是4P中前兩P杠杠的,後兩P不如人意不盡人意。

Product很好,DM-i打正旗號要革燃油車的命,Pricing也很吸引,奈何Promotion和Place不給力。已經有很多人指出比亞迪和造車新勢力最大的差距正正在於營銷。現代社會已經不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產品再好再牛逼,如果不能把產品通過有效的營銷手段讓潛在顧客產生購買的慾望,那就等於事半功倍。理工男不是不好,踏踏實實是好事,但也要插上有效營銷的翅膀才能做到事倍功半。比亞迪的營銷手段落後已經不是被投資者詬病一天兩天的了,老王似乎至今對這一短板缺乏足夠的重視。

對我來說,未來三四個月DM-i車型能否放量至關重要,如果領先的技術和優秀的產品不能轉化為銷售成果進而利潤,就要認真審視是不是要繼續持有極高倉位的比亞迪。

具體而言,可看看花旗對二季度的展望:

Catalysts to watch into 2Q

Although BYD does not give 2Q earnings guidance, we expect the following catalysts in 2Q: (1) Strong 2Q NEV sales: We expect 2Q21 BEV NEV shipment at 113k units (+106%/194% QoQ/YoY) without chips shortage according to today’s channel check; (2) Order backlog: We estimate, up to 23rd April, BYD DMI PHEV order-backlog surged to 70k units (end-March was 50k). Furthermore, we believe the recently launched Tang DMI PHEV order-backlog has collected 6k units from the past 4 days—We expect BYD’s DMI PHEV products monthly sales to further ramp up to 5k/10k/20k between Apr-Jun; (3) Sales-mix & ROE: The low margin ICE cars 2Q sales to be further reduced to 50-54k units, from 2Q20’s 59k; (4) NEV credit: By assuming BYD average NEV PV generate 2.6 NEV credits with ASP at Rmb3k, this should yield a potential Rmb3.3bn NEV credit income for BYD in 2021.


1 則留言:

  1. 一隻股票,由高位向下調45%,除非你係巴菲特,否則不論任何理由,過程中阿媽打都要識減持或沽出,問心果句,我地喜歡既鈔票唔係股票。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