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增持美團

扯幾句美團(3690)配股感想:

1. 如果和沒多久之前騰訊(0700)大股東減持併在一起看,雖然一是賣舊股,另外一個則是先舊後新新股集資,但兩者金額都不小。從市場反應看,合理推論是港股市底其實不俗。美團最新報293.6,升1.5%,較配售價273.8則升了7%。

2. 有人抱怨美團出爾反爾無口恥,其實簡單,那就不買,甚至已經持有就賣出,最煩買個股票整天嘰嘰歪歪的人。

3. 今日買入6,000股美團 @ 291.4。由於之前減持小米(1810),美團持倉超過小米,略低於安踏(2020)。

4. 減持小米是不喜歡其蹚電動車這趟渾水。瘦田無人耕,耕開有人爭,其實想投資電動車板塊,除了下注比亞迪(1211),現在另一個想法是另闢蹊徑,投資於提供不可或缺軟硬件的公司。華為當然投資不了,舜宇(2382)應該是不錯選擇,如果股價回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