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空悲切

簡單說說今早交易及原因。

沽清兩隻股票,分別是新世界(0017)和新城(1030)。新世界從低位反彈一成五,14天RSI從12反彈接近50,因為是弱勢股,反彈幅度應該差不多。自己買的位並不算靚,整體只是蠅頭小利,算數。新城之前說過投資邏輯已變,因此也沽清。兩隻都是黃台之瓜(sorry, can't help it),何堪再摘。

至於買入的,則是加倉奧園(3883);買入10萬股,均價9.98。奧園倉位之前已是第一,現在進一步加大,幾乎是排二三的兗煤(1171)和特步(1368)之和。

明珠時局不想多說,但是要記得港股現在大概八成盈利來自大陸公司。喜歡還是不喜歡,都改變不了現實。爭奪港股定價權戰鬥繼續,據富瑞資金流報告,上星期外資連估港股15周,創最長淨沽出記錄,累計達26億美元。不過,北水卻持續買入14周,上星期為15億美元,累計淨買入124美億元。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香江已蹉跎二十餘年,不管個人意願如何,現實只怕是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