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林書豪簽約特步

上星期建倉的新世界(0017)是全周跌幅最大的藍籌股,下挫超過一成。人棄我取從來知易行難,先決條件是股價大幅下跌並非因為公司基本因素大幅惡化,而是公司所處行業或者整體大市受到某些事件影響集體下跌,而這種事件的影響並不是長期或者致命的。新世界股價從7月初接近13元下跌到今天最低9.20,歷史股息率超過5%,我覺得就符合了這種條件。新世界14天RSI已經跌到13,超跌程度不可謂不大。

林書豪簽約特步(1368)應該是利好,這並不是屁股決定腦袋(特步是我三大持倉之一)。即便林書豪自此不在NBA立足,在CBA搵食應該綽綽有餘。據報導,簽約條件是3年750萬美金,可以接受。特步目前在籃球鞋領域是空白,還是可以發揮一下的。君不見,New Balance、Puma最近一兩年都回歸籃球,應該是看好這一市場的增長潛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