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三個坑

最近吃了三記悶棍。

先是小米(1810),已沽出55,000股,剩下35,000股,整體蝕大概6%。

然後是特步(1368),上週三公佈中期業績後高見5.99,之後從高位掉頭急回,昨天最低跌至4.44,從高位算的話跌幅兩成五。急挫原因應該是績後記者會公司透露2019年下半年會有1億人民幣的一次性收購相關重組費用(詳見特步中期業績發佈)。

特步股價急挫後已見主席丁水波增持,根據聯交所資料,丁生上週四、週五及本週一共增持517萬股特步股份,平均價分別為4.82、4.84、4.68,然後週三再度買入83萬股,均價4.55。這樣四次合共買入剛好600萬股,最新持股量增至54.16%。既然大股東表態,在下作為微股東也略盡綿薄之力,週一增持90,000股,均價4.65,昨天再買入少量。這樣特步持股超越兗煤(1171),僅次於奧園(3883)。

第三記悶棍是奧園,昨天收市大跌7.5%至9.60,盤中最多曾急挫將近一成二。不曉得有什麼利淡醞釀,或是擔心百年?或是八月份銷售不佳?昨天增持了50000股@9.70,似乎急進了一些,因為奧園本身已經是第一大持倉。

既然頭頭碰著黑,近期可能要收斂一點,多看少做,給自己提個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