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先獲小利 坐享其成

挨近26,000就先獲一點利,畢竟星期一高開的話相對星期五早上低位可能已經有將近1,000點升幅,有糊不食是熊市禁忌。

梳理一下2019年首三個交易日表現,新年開門第一個交易日(上週三)恆指即因財新PMI醜樣大跌715點或2.8%,其後蘋果調低收入預測道指挫660點,但隔日港股只微跌。至星期五恆指從早上低位跌穿25,000強勁反彈,收報25,626,升2.2%,跟後的「好消息」包括中國大手筆降準、美非農數據強勁以及鮑威爾「放鴿」。

總結上星期三個交易日大跌大升,今天先獲一點利應該不會死錯人。週初市場焦點落在中美今日起一連兩天的貿易談判,特不靠普上週六搶先唱好,表明有信心雙方可達成協議。

上週的主要加倉對象是四隻股票:吉利(0175)、舜宇(2382)、FL二三星國指(7228)和中國建材(3323),本週希望能「坐享其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