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蘋果跌入凡間

直至兩三年前,應該說蘋果手機的使用體驗還是遠遠優於大多數安卓手機的,這一點不可否認。但是一方面是安卓手機陣營特別是華為近幾年的大力追趕,另一方面是蘋果在創新方面的相對停滯,使得安卓手機的使用體驗已經相當接近,甚至超越了蘋果。這是第一個方面。

第二個方面,蘋果智商稅收得太高了。 Profit maximization無可厚非,但是去到貪得無厭的地步難免會令消費者反感,特別是tech-savvy的消費者。

我自己轉用華為是從Nexus 6P開始,之後是P8、Mate 9、Mate 10、P20 Pro,直到現在在用的Mate 20 Pro。現在家裡四部手機全部是華為。

當然,也別幸災樂禍。蘋果盈警肯定也會令投資者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憂慮進一步加深,庫克原文是這樣的:

“While we anticipated some challenges in key emerging markets, we did not
foresee the magnitude of the economic deceleration, particularly in greater China. In fact, most of our revenue shortfall to our guidance, and over 100% of our year-over-year worldwide revenue decline, occurred in greater China across iPhone, Mac and iPad.”

蘋果在8月份成為太陽系第一家市值超過1萬億美元的公司,現在大概7000億,跌幅不可謂不大,不過和港股的瑞聲(2018)比較小巫見大巫,瑞聲股票代碼2018,2018年足足跌了六成七,2019年第一個交易日又跌了4.5%,今天恐怕又是凶多吉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